close

竹山車籠埔斷層園區

2013年的春節期間,紫南宮仍舊人山人海,竹山交流道車潮盛況相同

一處白色球型展示館就出現在在竹山交流道旁,這是全新揭幕的「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」

竹山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 

園區內分為兩大部分,一是屋頂型狀有如一層層山稜的「地質科學館」

地質科學館內又有二樓,一樓介紹了地質相關知識,中央的「臺灣地形劇場」是以熱氣球為造型打造的平台

參觀民眾可以站到上方以3D投影了解幾個山脈的地形構造。

二樓展出九二一前後的竹山,提供對照圖片比對出地震對城鎮的影響。

斷層溝槽保存館  

另一部分是「斷層溝槽保存館」,這裡保留了九二一地震後開挖的車籠埔斷層剖面

亦提供地震前後的斷層變化對照圖,非旦如此,參觀人員與斷層剖面的距離相當近,實在是大開眼界。

 

 

斷層一直在台灣人的生活中,這次能夠這麼清楚的看到什麼是「斷層」,是我之前沒有想過的,園區的開設實現了這個可能。

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建築,在社寮地區甚至是竹山鎮具有地標的特點,也充實了竹山旅遊線的內容。

 

 


前往:

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網站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nto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